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十二月二日

終於完成福利經濟學的報告,雖然是狗急跳牆生出來的,但幸好組員沒有跟我說什麼。

早上外頭積了一層雪,我特地跑到外頭去照相,即使雪已經結凍,不是鬆軟的雪,但還是很美。我到Science Po寫email附上照片,跟朋友們分享我的喜悅。

晚上到奧賽美術館看展,有一個Jean-Léon Gérôme的特展。他是一位十九世紀末的藝術家,在油畫和雕刻方面都相當傑出。受到攝影技術和東方主義的影響,作品風格獨樹一幟,重新詮釋古典神話,歷史,重視畫面戲劇化的效果。他有一幅叫做「使蛇者」的畫還被做成愛德華薩依德《東方主義》英文版的封面。他筆下的男性女性都呈現完美的體態,光滑的肌膚毫無一絲體毛,即使有些情色之嫌,我覺得這也許就是西方人夢寐以求的完美身體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