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

六月九日

早上和于嘉以及慈芳一起參觀羅丹美術館。慈芳大學念的是雕刻,對這方面相當了解,我們聊了許多雕刻技巧和羅丹的生平。原本我不是特別喜歡羅丹的作品,不知他為何能那麼出名,跟她聊過之後才發現羅丹是打破傳統窠臼,是現代雕刻的先驅。羅丹的雕刻並不完美,很多都未經修飾,或是未完成,例如被雕物和台座融合在一起,他所要追求的不是技巧的完美,而是體態和個人風格的流露。

下午三點多白俄羅斯朋友Sasha來到巴黎,我帶他坐七十二號公車,並在市政廳那裡開始觀光。多虧了他我看了不少景點,Palais Royal、Galerie Vivienne等等。于嘉在羅浮宮金字塔那和我們會合,大家穿過新橋,走過聖母院,並在聖米歇爾的十歐元餐廳吃晚餐。Sasha很有話聊,于嘉則是吃著她的起司鍋,味道普通。Sasha似乎不太喜歡捷克和匈牙利,一直說這兩國民族心太強,有種族歧視等。

吃完飯後我陪他走到聖米歇爾噴泉,然後從那裏一直往巴黎西南方走,晚上十二點多才到家。一路上經過國會,傷兵院,亞歷山大三世橋,艾菲爾鐵塔等美景,夜景很美,但我也累爆了,真是捨命陪君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