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十一月十二日 攔車初體驗

昨晚在科隆的Odenthal狂風暴雨,即使開了暖氣,仍得把棉被包得緊緊的才不會著涼。早上雖然沒有下雨,但仍舊吹著狂風。我在Nelly家的廚房用剩飯,蛋和紅椒做了炒飯,泡了阿薩姆紅茶,邊吃邊和她聊她經營Fleckhaus的故事,相當愜意的一個早上。

Ralph載我到公路旁攔車,我從十點等到十點四十分,才有人停下來。我那時又冷又累,簡直快撐不下去了。Michael說要載到我Dortmond,事實上他多開了幾公里在一個加油站把我放下。我在那裡遇到了一對來自荷蘭的情侶,他們正在參加一個比賽,也要用攔車的方式旅行到布拉格。不過我比他們幸運,在加油站問了不到十分鐘,就有人願意載我到Hannover,一個中年的叔叔阿姨,看起來應該是夫妻,但我沒有多問。他們英文不太好,我的德文也是,我們嘗試著用。

"Fahren Sie nach Berlin?" 你要開到柏林嗎?

晚上七點十五分到達Vischuk家,他一個人擁有三十平方米的房子,據說每個月房租只要三百二十歐,在巴黎根本無法享用。他的房子有玄關,浴室,客廳加床,廚房和陽台,非常開闊。

就像是一場夢一樣,我現在人已經在柏林了。人生就是有許多貴人相助,才會如此多采多姿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