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八月二十七日

早上一大早就前往巴黎市區,在超市買了一個六十六分的棍子麵包,味道很不錯,還用自動結帳器把零錢都找好了。我在Solferino下車,旁邊就是奧賽美術館,我為我心儀已久的美術館拍照,心情十分愉悅,只不過在尋找Rue du Bac時迷了路,沒有地圖非常難找。

這次我的目的是要申請天主教協會的獎學金,我約十點跟Xavier神父見面。雖然遲到十幾分鐘,但他仍笑笑的看著我,絲毫不跟我計較。我跟他面談了一個小時,說清楚我家裡的經濟情況,我沒有拿到台灣方面任何獎學金,加上高額的房租和生活費,這一年可能會過得有點辛苦。即使我的理由十分薄弱,神父仍然決定給我獎學金,雖然不多,但可以稍微減輕負擔。這個星期鳥事重重之後,終於有了一件讓我開心的事。中午去Seminaire des Carmes看我的宿舍,門還是關的,我只好坐在中庭啃麵包消磨時間。

離開學校,我走到Science Po,由於地圖弄丟,我走了好久才找到。離開學校,我到Saint Germain附近的教堂休息,然後繼續趕路去BNP跟Dominique會合,找不到Rue du Bac,結果沿著塞納河走了好久,從新橋那走到Rue du Bac的BNP銀行,才發現分行是錯的。只好打國際電話跟他聯絡,最後是她們開好互,我卻甚麼也沒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