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八月二十九日 Hillsong Church

一早就起床,出門前往Republique捷運站要去Hillsong Paris,但是九點半去的時候們還沒開,我只好在Rue du Faubourge du Temple附近閒晃,超市的鮮奶比在Franprix還便宜,看來逛超市也是培養自己對物價指數的敏銳度。

十點多到主日敬拜的劇場裡頭,想上廁所,結果裡頭沒有紙張,只好跑到附近的麥當勞。麥當勞的廁所不是免費的,一次得要二十分,門上有個投幣孔,進去之後沒有想像中乾淨,有種很重的尿騷味,但這就是巴黎的另外一面。回到會場,我因為一個人也不認識,所以尷尬地在門口等。

十點半開放進場,我坐在中間的位子,有一個招待叫Emmanuel主動和我聊天,走了之後我右手邊坐了兩個白人女生,左手邊是一個亞洲男和法國男,他們的敬拜讚美很有活力,但我由於太過緊張,所以沒有一起跳。今天的主題是「對神要有信心,就會得到真正的安息」。信心生信心,的確很適合初到法國的我。因為預算不夠,語言不通,未來渺茫,如果我當初聽了David的建議留在台灣,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。我想神要透過這一年來磨練我的心智,使我成為更好的一個人。

結束之後大家就鳥獸散,根本沒有機會認識新朋友,看來只能主動才能認識朋友。想當初我會認是Dominique也是因為我主動聯絡的關係。我相信這一年我會結交很多新朋友的,我相信神已經幫我預備好了,人不是都從陌生到熟悉嗎?

下午坐車到歌劇院站附近日本區想要逛日文書店,結果Bookoff沒開,讓我撲了空。我又坐上十四號線的密特朗圖書館,看了很前衛的建築,很高級的圖書館,結果肚子卻餓到快死掉,附近一點便宜的吃食物也沒有。在颳大風的時候,飢寒之下我轉到Pyramide站,結果仍是一樣,在羅浮宮附近亂竄,一無所獲,還多走了不少冤枉路,妙的是發現了一家亞洲超市,在那買了懷念的辛拉麵。

從杜樂麗花園站搭一號線前往巴士底吃一家法國品牌的速食,叫做Quick,一餐要兩百八十元,好令人心痛。吃完飯後繼續搭一號線到拉德芳斯逛百貨商場,跟市中心恰好相反,這裡的店家在星期天都有營業,有了捷運卡,我可以慢慢地逛Virgin書店,買了一本一點五歐的聖經,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。羅浮宮站地下街也有一間Virgin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